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上榜全国外贸百强城市前十强

  • 发布时间:2015-08-04 05:33:34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俞永均 陈浩)记者昨天从宁波海关获悉,《中国海关》杂志根据海关总署统计数据及其他相关数据,编制发布了2014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深圳、上海、苏州居前三名。宁波市综合得分为73.1分,较去年减少1.51分,居中国外贸百强城市第10名,为浙江惟一上榜前十强城市。

  中国城市外贸竞争力指标体系,由城市外贸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等5大评价体系组合而成。今年是《中国海关》杂志第六年发布此榜单,宁波连续六年入围前十强。另外,今年我省的杭州(第19位)、舟山(第25位)、金华(第30位)、嘉兴(第36位)、台州(第50位)、衢州(第63位)、绍兴(第66位)、温州(第95位)等8个城市也入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

  榜单显示,2014年外贸百强城市的进出口平均规模为2428.1亿元,同比增长2%,整体规模扩张速度明显放缓。从区域板块来看,东部沿海地区的榜单占有率和稳定性皆优,但影响力有所减弱。2014年外贸百强榜单上,东部沿海地区仍占据半壁江山,但上榜城市比2007年时减少了9个。根据《中国海关》杂志提供的资料,持续六届上榜的57座城市中,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地区、海西地区分别占据20个、8个、9个和3个席位。

  据宁波海关统计,2014年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6432.2亿元,比上年增长3.3%,其中出口4491.6亿元,增长10.2%;进口1940.6亿元,下降9.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