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购物节热翻甬城消费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8-04 05:33:33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2015宁波购物节赛程过半,由于月光经济、电子商务等新面孔的加入,传统商家也在促销上做足文章,今年购物节看点十足。

  2015宁波购物节7月24日开幕以来,宁波保税区围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和进口商品体验两大主线,推出宁波进口商品市场阳光海淘狂欢节活动,截至8月3日实现销售额7100万元,其中零售1500万元,跨境2700万元,批发销售2900万元。

  在今年购物节中,宁波保税区充分发挥O2O跨境电商购物新模式的优势,线上促销包括买赠、送券等,线下活动邀请跨境企业现场展示,通过互动形式,增加了商品的体验性,也为消费者跨境购增强了可信度。

  传统商家不甘“落后”,银泰天一店露天电影、荧光晚会,世纪东方“悦购悦开心”、鄞州万达“月光嘉年华”等活动,把以往的打折、让利等促销活动融入到猜奖、发红包、送礼品等活动中,让消费者购物的体验性、参与感更强。据统计,购物节开幕以来,江东世纪东方广场人流量55万人次,同比增长10%;20家重点商场、超市、专卖店、酒店、影院等企业实现营业额5379万元,同比增长10%,其中,新华书店书城店营业额同比增长52%;10家酒店餐饮收入同比增长7%;海上影城票房同比增长12%。“约惠幸福之夜”汽车音乐节实现600批次的有效客户登记,意向订单20多批次。

  今年购物节,各种业态都在尝试与月光经济结合,夜间活动与销售成绩喜人。北仑的月光来袭夜市疯狂、消暑避夏酷爽随行、“胃”有美食不可辜负等活动大多在晚间举行。富邦世纪广场精品龙虾节、银泰城马戏盛宴等激动引爆港城消费热潮,北仑银泰城日均客流量4万人次,最高峰时突破8万人次;富邦商圈日均客流量3万人次,最高峰时突破6万人次,曼哈顿商圈日均客流量2万人次,较平常提高30%。

  周末夜市成为今年购物节新亮点。宁波保税区周末集市购物节期间再次升级,8月1日进口中心片区首次引入夜市概念,延长营业时间至晚上9点,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馆推出全场8.8折特惠活动,“美食之旅”、欧洲风情互动、进口啤酒品鉴等活动,满足了消费者购物、娱乐、休闲、避暑等多种需求,整个现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在高新区港隆时代广场、海曙天一广场、江北老外滩等处,多肉植物展、儿童春晚选拔赛、国际艺人大赛等活动新颖、多样,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

  本周,宁波购物节进入“冲刺”阶段,亮点活动依然具有吸引力。8月7日,百米“世纪”号亚太风情礼赞车开进世纪东方广场,市民不仅可在这列火车上购买到韩国、日本等地的正品特惠商品。在杉井奥特莱斯广场,棱角乐队、零度乐队、甜蜜维尼乐队等乐队亮相“I Wanna Rock 奥莱世界音乐季”。在海曙区,南塘老街举行美食学堂“悠长夏日甜品季”“南塘秋千”等活动,鼓楼沿上周末露天影院如“影”相随,3D灯光秀展映真“购”亮。江北“宁波阿拉文化夜市”里,书摊、音乐、相亲会、爱心公益义卖、露天电影集市等应有尽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