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甬商创办国内最大煤炭电商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7-02 01:32:28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俞永均)国内最大的第三方煤炭全产业链电商平台“找煤网”昨日在宁波宣布:7月1日起,推出面向苏浙煤贸商和终端用户的补贴行动,首轮金额为500万元。这是该平台获得3000万元Pre-A轮融资后,在煤炭电商领域打响的首个“烧钱”战役。

  资料显示,我国一次能源生产和消费结构中,煤炭的比重一直保持在65%左右,2014年中国煤炭消费总量为42.6亿吨。浙江省每年消耗煤炭1.4亿吨左右,全部从省外和境外调入,其中60%通过宁波中转。加上长三角其他城市的中转量,宁波煤炭年交易额保守估计在1000亿元,是华东地区重要的煤炭集散地。

  由宁波商人崔耸创办的“找煤网”,今年6月初刚刚上线。因煤炭市场刚需潜力巨大,同时公司运营团队经验丰富,上线之初就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目前已获得来自源码资本和BAT创始人的Pre-A(A轮融资之前)轮3000万元投资。

  作为“找煤网”创始人兼CEO,崔耸上大学时念的就是电子信息技术专业,毕业后曾在一家大型通信运营企业从事信息技术工作,后下海做了10年传统煤炭贸易。“宁波拥有大小煤炭贸易商900多家,但在当前煤炭行业产能过剩、电价下调、运价上调和大气环境治理的多重压力下,传统煤炭贸易方式亟须转型。”崔耸表示。

  作为一个聚集煤炭上下游企业的B2B电商平台,“找煤网”将通过1对1的免费撮合交易,提高销售周转,拓展买卖双方的销售渠道。通过引导煤矿、煤贸企业、终端用户利用互联网和移动终端,发布煤炭供需信息、物流供需信息、融资供需信息等,来达到资源免费共享、线上交易的目的。

  “‘找煤网’通过线上交易、线下贸易,线上商流、线下物流等方式,免费撮合煤炭交易,使煤炭价格更加透明化,有效节省了煤炭企业的销售成本,减少了流通环节损耗和加价环节。”已签约入驻的宁波含旭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崔耸透露,今年适当时候“找煤网”将继续引进更大规模的A轮融资,加快煤炭电商互联网与线下资源的布局,向物流、金融、仓储、质检等领域发力,整合煤炭全产业链资源,建立煤炭行业的大数据环境,实现煤炭全产业价值链的优化,推动宁波和长三角地区传统煤炭贸易行业转型升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