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增资60亿元 阿里云放大招

  • 发布时间:2015-08-03 15:31:5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闫岩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连续两个周三,阿里云推出了“杀招套餐”。

  7月22日,周三,首届阿里云分享日×云栖大会北京峰会召开。会上,阿里云集中发布了11款新产品、50多个行业解决方案;向企业级用户开放互联网架构解决方案;首次披露云计算生态路线图全貌;并面向行业率先发起数据保护倡议,明确数据归属客户所有,平台方不得移作它用。

  7月29日,周三,下午1点30分北京几十名媒体人坐上了阿里的大巴,但却不知道要去哪儿。直到大巴最终驶入用友软件园时,大家才对这次神秘的旅程恍然大悟——阿里云要和用友网络合作!此时,A股当日交易时间刚刚结束,打开手机上的软件查看用友网络股价,已涨停。

  当天代表阿里巴巴集团参加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的是阿里集团首席执行官——逍遥子张勇,可见此次合作级别之高。

  用友网络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文京在现场发言中透露了合作的初衷。他说,希望通过对接阿里巴巴的生态资源,把电子商务和云计算服务与企业管理和运营服务打通,为企业客户创造出聚合效应和全新价值。“在全面服务中国及全球企业互联网化的同时,也将加速用友自身的创新发展。”

  在云计算领域,具体合作内容包括:用友将旗下多款产品逐步迁入阿里云,在云上向企业提供SaaS(软件即服务)的服务。企业将可一站式获得阿里云提供的高可靠、强性能的云计算支持,以及用友网络提供的多样化行业解决方案和企业互联网服务。阿里巴巴和用友网络这两大生态体系也将在阿里云平台上实现融通。

  行业观察人士分析,用友是国内最大的SaaS(软件即服务)服务商,阿里云是国内最大的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平台,二者的结合将至少带动中国30%的企业加速采用云计算。

  同时,张勇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将对旗下阿里云战略增资60亿元,用于国际业务拓展,云计算、大数据领域基础和前瞻技术的研发,以及DT生态体系的建设。获得战略增资后,阿里云将加速在全球部署下一代的数据中心,开发更加丰富、高性能的计算和数据产品,提供更优质的网络,并在全球寻找更有潜力的DT(DataTechnology)合作伙伴。

  张勇表示:“经过六年多的持续投入和建设,阿里云已经成为中国最大,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平台。今天,数据经济和实体经济大融合的趋势下,阿里云本质上应是新经济的引擎。60亿投入只是开始,我们希望阿里云能不断赋予所有商家、合作伙伴新的能力,帮助所有企业升级基础设施,直接连接消费者,将数据转化为生产力,最终从IT走向DT。这不仅对阿里自身,对整个社会新经济来讲,都是最重要的事。”“如果说火代表农业世界,电代表工业世界,那么计算就是DT世界的标志。”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全球已经步入DT时代,未来的一切都离不开计算和数据,阿里云要做的,就是把计算变得更简单,让计算成为世界的能力,让数据成为经济的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