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没毕业的未来刘强东们

  • 发布时间:2015-08-03 15:31:5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闫岩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们不像人大的那位创业者那么年轻,我们可能更理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读博士小亮此话一出,房间里的气氛并没变得过分剑拔弩张,相反,在座的人们都笑了起来,其中也包括中国人民大学本科二年级学生阿深本人。

  这是发生在京东集团办公室里的一幕,这里正进行的是一场京东校园智能硬件创新与创业大赛优秀团队与媒体的见面会。之前小亮和他的团队在媒体面前表现得沉稳老练,说话留有余地,小亮自己也总是一副宠辱不惊的样子。相反,生于1994年的阿深就显得有些霸气外露,甚至有些过分自信,肢体语言极为丰富,手不停地在空中飞舞。

  真是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我们学的是飞行器控制,但不是所有这个专业的学生都能直接面对那些大型飞机,而微型化是未来的一个趋势,所以我们的创业产品是手表式无人机。”这是小亮的说话方式。“创业首先是好玩,就像谈恋爱,只要找到真爱,即便吵架也会谈下去。至于我具体的商业模式,这属于商业机密,不过我也可以谈一点”这是阿深的说话方式。

  不过,虽然两个团队的表达方式有所不同,但他们对创业的那份自信和热度是一样的。当有人对小亮的创新提出质疑的时候,他会非常礼貌但又非常坚定地与对方争辩。他对产品未来的市场化方向也已经有了一定的想法——用于悬停自拍或特种行业。当国际商报电商周刊记者问起他有没有创业偶像的时候,小亮回答:“没有偶像。但是我们很欣赏大疆无人机他们踏踏实实的做事方式。”

  在回答同一个问题时,阿深的答案却很明确:刘强东。“为什么呢?”记者追问。“因为我们是人大校友。”阿深说完自己也笑了。

  京东高校合作负责人刘艳光表示:“整个大学生创业的失败率还是非常高的,有的是缺技术,有的是看不清楚市场,本次京东举办这个智能硬件大赛,实质上不单单是一场比赛,更多的是我们想找到优秀的团队,京东会整合整个产业链上所有的资源,给大学生的创新创业一系列的辅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