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以色列安全内阁下令严厉打击犹太极端分子

  • 发布时间:2015-08-03 09:2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耶路撒冷8月2日电(记者杨志望 范小林)以色列安全内阁2日晚召开特别会议,一致同意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打击犹太极端分子。

  以安全内阁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说,在巴勒斯坦村庄杜马发生的纵火及谋杀事件是彻头彻尾的恐怖行径,以安全内阁正指示安全部门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缉拿凶手并防止类似事件发生。声明说,安全内阁批准了专业人士的建议,将动用一切手段打击犹太极端分子,包括已得到总检察长许可的行政拘留手段。

  声明说,安全内阁已指示在议会紧急推动打击恐怖主义的立法草案,此项立法将同样适用于诸如杜马村纵火案之类恐怖袭击的制造者。安全内阁决定设立一个由国防部长领导的部长级委员会,负责向内阁提出打击此类恐怖袭击的其他建议。

  以色列国防部的一名发言人当天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以国防部长亚阿隆已命令安全部队做好对犹太极端分子实施行政拘留的准备。

  以色列现行的行政拘留政策主要针对制造反以袭击的巴勒斯坦人,允许安全部门可以未经审判拘押袭击者,并可一再延长拘押期。

  位于约旦河西岸北部的杜马村7月31日凌晨遭到犹太极端分子纵火袭击,造成1名巴勒斯坦幼儿死亡,另有3人受重伤。纵火案在以色列引起公愤,大批以色列民众8月1日在特拉维夫等以主要城市举行集会,要求政府采取措施打击犹太极端分子。纵火案还在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社区引发抗议浪潮,迄今已有两名巴方抗议者在与以军的冲突中死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