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担忧极端分子穿越 突尼斯政府加强边界管控

  • 发布时间:2015-07-14 16: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13日报道表示,由于担忧极端分子穿越安保欠缺的边境线,突尼斯政府正着力加强其南部与利比亚接壤的边境地区的安保。突尼斯南部沙漠城镇雷马达(Remada)近日有33名市民突然失踪。上周这一群人几乎是一夜之间全消失不见,据推测,失踪者很有可能越过附近的边界到达利比亚。

  突尼斯内政部长纳吉姆·加尔萨利(Najem Gharsalli)称,失踪者年龄在16到35岁之间,他们中大部分人是激进极端分子。不过,尚未确认失踪者是否全部来自这个小城。据说,其中有两个人曾经当过兵,还有一个人是空军飞行员。

  报道称,这起大宗失踪事件也再次表明突尼斯年轻人中间出现的激进主义,特别是在较贫困、保守的内陆地区,同时它也也凸显了利比亚作为极端分子“安全天堂”的“诱惑力”。像雷马达、卡赛林( Kasserine)、西迪布济德(Sidi Bouzid)城镇都称得上是征兵的好去处。在那些地方,人们的失业率高,尤其是年轻人,而且部署的警察残忍粗暴。雷马达有大约1万人口。城镇被沙漠和丛林包围,沿线与利比亚交界的东南地区以丘陵和绝壁为主。

  据报道,今年三月份,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采访团队在雷马达周围就曾遇到过几次军事检查站,而且官方还部署了大量的便衣警察。尽管如此,之后突尼斯当局还强制划出“闲人免入”地带,该地带从与利比亚边境线向国内扩展几公里范围,并且沿着前线每隔一段距离设有前哨站防止圣战分子车辆过境。

  突尼斯政府下一步措施准备从沿海的拉斯杰迪尔(Ras Jedir)起至偏远边境城镇德西巴(Dhehiba),大约170公里长的边界线建设沟渠和隔离墙。上周突尼斯总统称,突尼斯需要特殊装备控制与利比亚交界的500公里长的边境线,但他们却没有这些设备。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去年批准向突尼斯出售12架黑鹰直升机提高边境安全。(实习编译:郭鹏飞 审稿:谭利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