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满足行业发展需要做好质量评价工作

  • 发布时间:2015-08-03 09:30:57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访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小梅

  □本报记者 李暄

  7月28日,2015年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在黑龙江牡丹江机场启动,牡丹江机场也成为今年接受现场评审的首座机场。

  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工作已经成功开展了两年,今年的质量评价工作和过去两年相比有哪些新特点和新亮点?这些变化又将对提升机场服务水平起到怎样的作用?日前,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小梅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一一给出了答案。

  三大新特色

  评价体系更完善

  记者:和2013年、2014年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相比,2015年的质量评价工作有什么新的特点吗?

  李小梅:今年的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在前两年评价工作的基础上,根据行业发展实际需要,又增加了一些新特色。首先是指标体系更加具有针对性。我们将原来适用于大型机场的30个大类、333个小类指标进行优化,考虑到中小机场情况,比如没有中转服务或国际进出港航班,设计了一套更符合中小机场实际的评价指标体系,通过指标体系的分层分类使评价结果更具有科学性。

  其次是将安全服务纳入机场服务质量评价体系,对于涵盖机场飞行安全、空防安全、公共卫生安全、交通、消防安全和社会治安等6类重大安全事件实行一票否决。我们常说,机场为旅客提供的最好的服务就是安全服务,这也是其他一切服务的基础。近期发生的浙江台州至广州ZH9648航班上的纵火事件表明,抓好中小机场的安全服务工作至关重要。

  转2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