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机场服务评价征求航空公司意见

  • 发布时间:2015-06-25 16:30:33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许晓泓报道:即将开展的2015年全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与前两次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有何不同?记者从6月16日在沈阳召开的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将在评价指标中加入了航空公司作为机场主要用户的意见。10余家航空公司的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会,听取他们对提升机场服务的意见与建议。

  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是我国民航自主研发的服务质量评价标准,较其他服务评价具有评价内容全面、评价方式多样、评价完全免费等特点。自2014年开始,该项评价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和中国民航报社3家单位共同主办。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理事长夏兴华介绍,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涵盖了机场安全保障、航班不正常服务、餐饮零售服务、旅客全流程服务以及绿色环保等方面内容,包括了300多项具体指标,评价工作采用向旅客发放调查问卷和专家实地考查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时还联手民航各地管理机构,将行业部门规定融合到评价过程当中,使评价更具专业性与权威性。他说,民航航班生产要做到连通、联动和联合,要通过信息共享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加强合作,航空公司和机场在服务工作中应该相互支持、互相帮助、互相体谅,才能最大限度地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提高民航整体服务水平。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主任刘玉梅对2015年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工作的范围、进程表、创新点进行了相关说明。与会的国内主要航空公司代表则就机场设施设备与机场吞吐量的关系、航班延误后机场与航空公司的联动、机场设计与中转服务流程保障、机场信息化应用程度、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发布的频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辽宁机场集团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