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90后女性理财觉醒超越80后

  • 发布时间:2015-08-03 05:32:54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28日,“她理财”发布的《2015中国女性理财白皮书——新生代女性的财富成长和飞跃》,集中调查了22-45岁城市女性的理财概况、财富观、理财偏好等之后发现,90后比80后更接近“财务自由”,而且女性理财目的多是为实现生活目标,而不是单纯地积累财富。相对80后,90后更早开始投资,更早进入风险投资领域,也更早实现人生的“第一个10万元”。有5%的90后在20岁之前就开始理财了。从这个角度看,90后的理财觉醒要早于80后。

  记者点评:出名要趁早,理财也要趁早。80后、90后正成为理财的主体用户,但他们中仍游走着许多“月光族”,应学会用合理的方式进行理财,毕竟,好的习惯才是成功的起点。

  本栏均为本报记者 张婷 采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