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赞臣7500万换取和解 美司法部不再调查其在华行贿

  • 发布时间:2015-08-03 05:32:54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浪美股讯7月29日消息,婴儿配方奶粉制造商、美赞臣(90.3, 0.21, 0.23%)营养品公司用总计1200万美元的代价,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了和解,此前美赞臣被指控在华行贿,违反美国《反海外腐败法》。新浪财经从美赞臣处获悉,美赞臣用这笔接近7500万元的巨款换来了“和平”,公司目前已接到美国司法部的正式通知,相关调查正式了结,美司法部不再调查其在华行贿。

  SEC调查的内容是美赞臣中国子公司在2008年至2013年间产品促销事宜。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认为,美赞臣在2008年至2013年违反了美国的《海外反腐败法》,具体行为是中国公司的员工向医院人员支付款项,涉及资金达到200万美元,以便推销婴幼儿奶粉。

  记者点评:近年来,婴幼儿奶粉行业真是十分不太平。恒天然爆发肉毒杆菌乌龙事件,大批企业躺枪、国家发改委对6家乳粉企业开出我国反垄断史上的最大罚单……一系列政策调整和负面事件让素来被国人推崇的洋奶粉受到了重挫。消费者应该端正对洋品牌的态度,不能偏执地崇洋媚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