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空争夺 反复震荡 夯实底部

  • 发布时间:2015-08-01 15:31:3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A股大盘起落非常大,周初空方的突然袭击打得多方措手不及,沪指在获利、恐慌情绪影响下暴跌8.48%;周四沪深两市双双跳空低开,随后股指短暂的震荡整理后重启上攻模式,并且成交量也温和放大,助推股指盘中突破3800点大关并触及5日均线,多方勉强守住3700点;周五多空继续围绕3700点争夺,形势较为紧张。

  最近几天的回落,主要是由于短线获利盘的回吐及恐慌抛盘抛压所致,毕竟从3373点到4184点已有20%的获利空间,需要有一次调整。理论上而言,低位剧烈震荡,其背后都是大资金在悄然换筹。总体来看,预计随后几个交易日将在3500-3800点一线反复震荡,而后经过一段时间结束长达将近两个月的中期调整,开始新的运行。

  在当前行情下投资者心理仍面临巨大考验,市场逐步复苏之路需要时间,虽然维稳资金进场的态势未变,但是还是要提醒投资者继续控制好仓位,多留资金,耐心等待契机。由于当前大盘处于敏感点位,投资者一定要把握好真正的投资方向,为下一阶段选股做好准备,对于那些反弹中的龙头股以及主力高度控盘的次新个股是重点关注的对象,这类股主力已经提前埋伏,筹码高度锁定,另外股价下跌过程中低于发行价、增发价、单位净资产、股权激励价格的也是选择依据,另外可结合国企改革、节能环保、大健康等主题选择。

  浙江中信 钱向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