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500人获“金融理财师”专业技术水平认证

  • 发布时间:2015-08-01 15:31:2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才是上海金融中心建设的基础。日前,2015年度上海市“金融理财师”专业技术水平认证考试报名已经结束,10月中旬开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已有近1500人获得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印制、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颁发的“金融理财师”(初、中级)专业技术水平认证证书。

  近期剧烈波动的股市,更让不少投资者认识到了专业理财师的重要性,对靠谱金融理财师的需求也进一步提升。

  2006年6月,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和原上海市人事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本市金融专业技术水平认证工作的意见》。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选择“金融理财师”项目作为金融专业技术水平认证第一个项目。

  金融理财师有助于呵护金融市场,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推动金融创新,促进理财主体和理财机构的双赢。基于市场对金融理财师的急切呼唤,加快培养财富管理人才队伍,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人才高地建设。2014年5月,经市金融办同意、市民政局批准,上海金融理财师协会正式成立。目前有74家金融单位为团体会员、915名金融理财师为个人会员。

  上海金融理财师协会将加快构建科学的“金融理财师”认证体系,优化建设“享理财-金融服务在社区”实践平台,凡是通过“金融理财师”专业技术水平认证考试的金融从业者加入协会后,能更好地在协会平台上,为市民提供理财咨询,充分展现自己的专业能力;普通市民则可以借助协会线上和线下两种渠道,最便捷地找到专业、可靠的金融理财师。本报记者 钟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