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白云山和黄落子汕头 投资5600多万成立合资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8-01 12: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7月30日晚间,广药白云山(SH600332 HK0874)正式发布公告,其与李嘉诚先生共同合资的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有限公司,投资5600多万元与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单位:广东莱达制药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白云山和记黄埔莱达制药(汕头)有限公司。7月31日上午,白云山和记黄埔莱达制药(汕头)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这是在2013年广药集团与汕头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首个落地的项目,也是广药集团“大南药”版块在粤东地区的桥头堡项目。与此同时,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与汕头市潮阳区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等多个板块进行全面合作。

  汕头市委书记陈茂辉,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应杰、副秘书长饶冬晓,市经信局食药监局领导,潮阳区区委书记陈新造、区长林定亮、政协主席陈邦津等各套领导班子有关领导,各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公司总经理徐科一,广东莱达(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子亮、广东莱达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信鹰等企业领导出席当天揭牌仪式。

  白云山和黄占股70% 两个全国独家品种有望提升市场

  活动当天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白云山和记黄埔莱达制药(汕头)有限公司揭牌仪式。该公司是广药白云山属下的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与广东莱达制药有限公司共同合资成立的。据公告,根据白云山和黄与莱达制药签署的协议,合资公司初始注册资本为100万元,白云山和黄再以5553万元资金对合资公司进行增资,莱达制药将其拥有的各项药品技术、专利权及注册商标专用权进行作价2380万元对合资公司增资,增资完成之后,公司注册资本将由100万元增至1000万元。白云山和黄持股70%,莱达制药持股30%。

  据悉,白云山和黄中药公司是由世界500强香港和记黄埔集团和中国500强广药白云山联合成立的,通过十年来的资本运作,已形成成熟的销售模式和渠道,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年销售额逾20亿元,连续多年保持双位数增长。现拥有商业公司、生产基地、药材基地等下属企业十三家,实现了全产业链覆盖。

  作为见证汕头市改革发展的制药企业,莱达公司拥有全国独家品种心脉安片和肠胃适胶囊及30多个药品批文,在医药健康行业拥有极大的潜力与独家优势。白云山和黄中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科一表示,新合资公司将对30多个品种尤其是两个全国独家品种进行重点规划,充分利用白云山和黄的渠道资源进行开发,获取更多的市场空间。同时通过白云山和黄的科研资源和实力,快速提升企业科技含量,力争成为富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中型医药企业。

  白云山和黄与潮阳区政府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白云山和黄公司与潮阳区政府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也是当天活动的一大亮点。作为广药白云山的排头兵企业,白云山和黄本次与潮阳区政府合作的项目覆盖广药集团“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等四大业务板块。汕头乃至粤东市场人口密集,消费潜力大,劳动力资源丰富,是广药集团进行“十三五”战略而已的重要地区之一。白云山和黄将积极推进各项目早日落地,以拉动当地就业,加快汕头经济发展,为构建幸福汕头做出更大贡献。

  汕头市和潮阳区政府对双方未来的合作也充满期许,汕头市委书记陈茂辉表示,今明两年是汕头市实现“十年大发展”目标的关键时期,相信潮阳区与白云山和黄公司的全面战略合作将会有力推动汕头建设现代化港口城市、区域性中心城市和生态型海滨城市的进程,同时将积极营造法制化的营商环境、高效化的政府环境、便利化的创业环境,与广药集团及白云山和黄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据悉,广药集团去年销售收入近650亿元,提前一年完成的“十二五”规划,并提出了“十三五”的发展思路:在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板块四轮驱动下,到2017年成为“千亿销售、千亿市值、百亿利税”的健康产业龙头企业,到2020年冲击1500亿元新高峰,进入世界500强。在广药集团战略的指导下,白云山和黄近年也不断发力多个板块业务,此前以已注资的形式收购了南阳最大的医药流通公司南阳冠宝药业,同时公司旗下已建立多个GAP药材资源基地公司,着力布局医药全产业链。

白云山(60033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