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汇源通信遭闪电举牌 接盘侠或为圣莱达董事长

  • 发布时间:2015-07-29 07:2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智  责任编辑:杨菲

  在突然涌起的举牌大潮中,如今又涌现了一名新丁——汇源通信(000586,收盘价14.9元)。在刚刚遭遇了非公开发行方案终止之后,公司却获得了一位名为杨宁恩的自然人的青睐,其从7月20日开始连续扫货公司股份,一举超越了5%的举牌线。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包括身份证号等信息,都让这位举牌者的身份,与同样名为杨宁恩的圣莱达董事长联系在了一起。

  杨宁恩扫货5.1%

  仅仅从股价走势来说,汇源通信足以让很多投资者欣慰。因为从5月下旬停牌以后,公司成功避开了令人心惊的大盘急跌。公司在7月17日带着终止增发消息复牌之时,市场已经走上了反弹的行情,因此补跌的压力并没有显现出太大的杀伤性。此外,7月29日披露的一则举牌信息,或许又能为投资者带来惊喜。

  汇源通信7月29日发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一位名为杨宁恩的自然人,近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买入汇源通信987.28万股,累计增持达到总股本的5.1%。这则公告意味着,汹涌来袭的举牌大潮中,又多了一名新丁。

  从公告披露的交易日信息来看,杨宁恩在此之前并未持有汇源通信的股份,其第一次出手是在今年7月20日,也就是汇源通信复牌第二天。当日他就大手笔扫货汇源通信896.3万股,对应汇源通信总股本的4.63%。7月21日,杨宁恩通过集中竞价小额增持汇源通信7.83万股,对应总股本的0.04%。

  在7月23日和24日两个交易日中,杨宁恩又转手卖出了汇源通信234.79万股和26.95万股,持股量也随之下降至公司总股本的约3.32%。7月27日,也就是汇源通信冲高回落的上周五,杨宁恩又买入344.9万股,对应汇源通信总股本的1.78%,至此,其持股比例突破5%的举牌红线,达到了5.1%。

  杨宁恩表示,本次权益变动目的是,对汇源通信未来发展前景看好而进行的一项投资行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汇源通信股票的可能。

  圣莱达董事长接盘?

  对于持有汇源通信的投资者来说,面对公司被举牌的消息,可能会感到惊喜。因为近期不少被举牌的个股,都赢得了不错的关注度。而随之产生的疑问是举牌者究竟为何方神圣?

  实际上,在披露的公告中,杨宁恩的个人信息非常有限,仅有身份证及住址等常规信息。记者注意到,另一家上市公司圣莱达董事长,同样名为杨宁恩,这样的巧合,自然而然令人产生两者是否为同一人的联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圣莱达在2010年上市时披露的招股书发现,圣莱达董 事 长 杨 宁 恩 身 份 证 号 为330205195112150***,住所为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甬江街道包家村环城北路219弄85号。而在汇源通信披露的公告中,举牌者杨 宁 恩 的 身 份 证 号 码 为33020519511215****,住所为浙江省宁波市江东区甬港二村23号602室。也就是说,两者除了住所有一定差异外,公告披露的身份证号码除隐藏部分外均一致。

  令记者感到疑惑的是,汇源通信公告中又提出,信息披露义务人不存在在境内、境外其他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5%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杨宁恩通过旗下宁波金阳光和爱普尔(香港)电器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圣莱达股份,并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然而就在不久之前,随伴着宁波金阳光和爱普尔先后转让持有的圣莱达股权,杨宁恩宣告退居二线,被称为“中国民间传媒老大”的星美集团覃辉,成为了圣莱达的新东家。

汇源通信(000586) 详细

*ST圣莱(00247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