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稳定措施是短期的 市场化改革方向没变

  • 发布时间:2015-08-01 10:33:3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

  针对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分级基金产品审查等问题,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1日在例行发布会上回答了记者提问。

  市场十分关心,在目前新股发行放缓的情况下,注册制推进会否同步放缓?对此,张晓军说,维护资本市场稳定是中证会履行监管职能的应有之义,在出现市场大幅波动和异常情况时,为维护市场稳定而采取减少或暂缓新股发行的措施是必要的。

  他说,应急管理中采取的一些措施具有短期性质,但市场化改革的发展方向没有变,也不会变。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是资本市场改革的重大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夯实市场基础,健全市场机制,稳定市场预期。注册制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循序渐进,稳步实施。

  针对证监会叫停分级基金产品申报是否属实的问题,张晓军回答说,2013年以来,多家基金管理公司向证监会上报了多空分级及杠杆、反向基金的募集注册申请,证监会按照基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审查。

  “审查过程中,证监会发现多空分级及杠杆、反向基金结构复杂。为此,证监会督促相关基金管理公司会同有关机构进一步完善技术系统、投资者适当性安排等准备工作。”张晓军说。

  他说,近期,有关基金管理公司经与相关交易所、登记结算机构沟通,发现相关技术系统准备、投资者适当性落实等工作仍未做好准备。因此,多家公司向证监会主动申请撤回此类产品。证监会依照相关规定予以终止审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