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师”王林的最后一次表演

  • 发布时间:2015-07-31 08:31:28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冷锋

  曾经有一天,笔者出于好奇,为验证社会对王林把戏的怀疑,经朋友介绍去拜访他。

  经过与“大师”秘书小雷的沟通和预约,略备薄礼,才有幸踏入王府。所谓王府,其实已是过去式,几年前的舆论风暴,已让这栋一般深圳富人都未必买得起的别墅豪宅摘下了“王府”字样的招牌。现在,从外观上,王府与周边别墅没什么两样。

  初入王府

  进入别墅小院,便有一只狗狗迎上来。笔者也算是爱狗一族,却也想不起这狗狗是什么品种。“刚买的,很乖!”雷秘书说。

  院内,停放着媒体热议过的那几部豪华座驾中的一部悍马。狗狗围着笔者闻了一遍,便很友好地放行了。

  “请坐,随便坐。”王林很客气地和我们招呼。

  客厅很大,笔者坐下去的那把椅子应该是很多“贵宾”坐过的,结合这些天网上大量发布的图片对比看,不是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坐过的,就是广东省原政协主席朱明国坐过的。物是人非,坐在这个位置上,想想曾坐过它的几位达官贵人已身陷囹圄,不禁感慨万千。

  “请喝茶。”亦如农家最朴素的招待,一位中年妇女递上茶来,笔者起身恭敬地迎茶。

  落座,闲聊起几年前的媒体报道,王林便有些气愤了。“媒体说我是骗子,我骗了谁啊?你们到我老家打听打听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写东西要有真凭实据。”

  环顾这座豪宅的客厅,也就一般装修,没有什么太过奢华之处。这么多人“三顾茅庐”一般恭敬的所在,按今天的舆论,就像一群傻子的集散地。我暗地自嘲地想:“有那么多高端的傻子,再多我等几个又有何妨。”

  心里正这样自嘲,门铃响了,又有“傻子”来了。

  “东莞的客人。”那位妇人看了一眼室内门禁监控,便开门迎客。

  三位先生与一位妇人,提礼盒鱼贯而入。“早就说来,一直没空,今天约了他们一起来,一点荔枝,不成敬意。”他们之中的一位长者道。

  看得出来,那位长者是大师的常客。落座后,那长者便指着跟随的一位青年,很恭敬地对王林道:“他父亲病了,想请大师给看看。”

  “不能去,目前环境对我不利。”王林拒绝了。那位青年则俯身过去,满怀敬意地恳求道:“求大师帮忙,救救我父亲……”

  “不能去,不能去!”王林态度坚决。

  长者道:“也是啊!社会都是跟着舆论走的,大师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我们还是有数的。”

  门铃又响了,王林看了一眼门禁监控,对妇人说:“你去开门,是约好了今晚过来的。”

  这是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老外,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我是慕名前来拜访的,早就听说大师的神功了。”

  表演神功

  客人到齐了,当以酒助兴。王林招呼笔者道:“你把你喝茶的那个杯子给我,我现在就给你们弄酒喝。”

  倒掉茶叶后的杯子空了,还得用纸巾擦干剩水。王林接过杯子,将其倒扣在垫了一张纸巾的茶几上,一番“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般的念念有词后,王林用纸巾将杯子包住,再翻正过来端在手上。纸面眼瞅着鼓起来了,王林大叫一声,去掉纸巾,便是满满的一杯酒。

  大家尝了一下,二锅头的口感,有点辣,喝不惯。于是,王林又将这只杯子大幅度地抖动几下,待动作停下来,杯中已是满满的红酒。酒倒了还有,于是再倒,那只杯子似乎有倒不完的酒,现场的客人无不大叫:“服了!”

  王林意犹未尽地放下杯子,见大家兴致不减,又冲笔者道:“你去洗手间拿个空盆子出来,再在里面那个柜子上拿三炷香。”

  笔者从命照办,取过盆子,便秉香伺候。王林吩咐:“我把这个盆子扣好后,你就把香点燃。”

  在靠客厅的上位处,王林扣下了那个塑料盆子,在他嘀嘀咕咕间,笔者点燃三炷香。王林接过燃香,将其扣进盆里,然后对我们大声喊:“是变鸭子还是变什么?哦!是鸭子,来,你们来摸摸。”

  还没有等人伸手去摸,几条蛇便从倒扣的盆子里蠕动而出。

  那么,这些蛇从哪里来?地上没有洞,也没有刻意的魔术安排,连道具也都那么简单,那几条蛇是真的出来了,甚至玄乎得让我们有点害怕。

  “是意念的作用,我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就是我在这里和你们聊天,意念已经出去了,翻越了很多大山,在山上抓回来的。”王林眉飞色舞地得意道。

  蛇究竟是怎么来的,王林的说法显然经不起科学的推敲。但让人不解的是,王林的把戏居然能让那么多信众膜拜,难道仅仅是世人无知?

  “大师”说是意念,笔者听他演讲时,也动用了“意念”观摩“大师”,而这位“大师”的肉身这些年来已经明显衰老,气场也日渐衰败,“大师”的“意念”怎么没能抵挡住自然的规律?

  几多悬念

  几个小时过去了,各怀心思的喧闹在对王林“大师”的赞美声中逐渐归于平静,客人们也都见好就收起身告辞。王林与众人握手,算是告别。

  7月15日凌晨,王林因涉嫌江西萍乡居民邹勇被杀案而被警方调查。随后,又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而被刑事拘留,羁押在萍乡市看守所。我听到这个消息很是震惊,难道他的法术不灵光了?网上传出来他被抓捕时的场景。我在想,“大师”太客气了,他只要施“定身法”把警察撂在那里奚落一遍不就完事了?

  王林到底是不是买凶杀人,警方的权威说法尚未出炉,舆论审判却已展开,无论哪种声音或是最终结果如何,都衬托出王林曾经无限的风光。

  大师失算“进去”了。一位熟悉他的江西媒体朋友,诚恳地对笔者讲:这人坏不到哪里去,也傻不到哪里去,应该不会在这个时候授计杀人。他不过就是一个会点小把戏的农民,在这个价值观时常混乱的时代,他阴差阳错抓住了机会,同时也成了被利用的工具。虽然他有个香港身份,但本色依然如故。

  在中国各地,也不乏会点这种小把戏的“艺人”,类似王林这样的人不会绝迹于人类。

  我倒挂念起那只迎接信众的狗狗来,“大师”进去了,它还好吗?有人照顾吗?

  (据《新民周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