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Me·My》王林旭超象艺术展在米兰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7-29 20:0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意大利威尼斯7月29日电 经2015意大利米兰世博会组委会和第56届威尼斯国际双年展组委会推荐,由2015米兰世博会威尼斯水馆、国家民族画院主办的中国当代水墨系列作品《Me·My》王林旭超象艺术展于近日在米兰世博会威尼斯水馆举行了开幕式。

  王林旭在开幕式上说,“我的超象艺术有三个特点:一是画法,我的超象作品不是在传统的油画布上作画,也不是在画案上画出来的,而是在水面上创造出来的!二是我的超象艺术是生态美学艺术,是关怀生态环境和人文自然的后现代主义价值取向!三是我的超象作品以水为载体,水是水墨艺术的灵魂,是自然感觉艺术,超越了国家与民族边界”。

  威尼斯世博项目总经理、第55届威尼斯双年展主席朱塞佩·马泰兹先生说:“在看见王林旭先生的超象艺术作品时,我的感受可以用三个没想到来表述。没想到这么好的当代艺术出自中国画家手笔,它让我们感觉到中国艺术的创新能力和创造力;没想到这一艺术的主题是关爱大自然,它让中西方文化找到了共振的频率;没想到这一艺术的表现技法如此独特,是在水面上表现水与火相容,它令人信服地展现了艺术创新的空间无限性。”

  王林旭还介绍了超象艺术的特点和内涵并表示,“超象艺术来到意大利,是对700多年前马可·波罗把西方文明带到中国的文化延伸,当今世界性的文化互动,已不再主要体现为传统意义上的相互比较,而更多地体现在相互影响和共同创新,这正是超象艺术来到达·芬奇故乡回馈当代艺术的时代性的意义所在——促进中西方的文化交流,促成更多的可供我们共同欣赏的艺术作品的出现”。

  这次展览展出的王林旭超象艺术作品共百余件。中国驻米兰总领事王冬、米兰世博会艺术总监达维德·兰佩洛、欧美主流艺术家、参加威尼斯双年展的专家、策展人以及上百名观众出席开幕式。展览将持续至今年10月下旬米兰世博会和双年展闭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