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汤阴县:六项经费巩固农村基层组织

  • 发布时间:2015-07-31 03:32:0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张培奇通讯员宋艳丽

  日前,从河南省汤阴县组织部门传来消息,从今年7月1日起,对村级组织办公经费、现任农村干部补贴、离任农村干部补贴、大学生村干部补贴、村级活动场所建设经费、困难党员救助基金等六项经费进行提高和落实。

  汤阴县在去年244万元基础上,县财政将增加村级组织办公经费54万元,确保村均办公经费不少于1万元;安排专项资金95.62万元,用于现任农村干部补贴,将一类农村党支部书记基本补贴由1100元/月,调整为1250元/月,其他村干部按照规定比例调整;安排98.9万元,用于离任村干部补贴;安排专项资金120.34万元,用于提高大学生村干部生活补贴;安排15万元,作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专项经费,每年确定20个村级组织场所进行维修改造和新建1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

  如果说汤阴县出台六项经费是为了营造“拴心留人”环境,那么其核心就是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有一句话叫“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支部、支部看支书,班子强不强、关键看班长。”汤阴县通过明确农村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管理和惩戒措施,建设一支守信用、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农村干部队伍。

  汤阴县出台的切实加强农村党支部书记管理办法,从加强党建、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三个方面15个具体小项明确了农村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同时明确的还有乡镇党委是管理农村党支部书记的责任主体,乡镇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

  汤阴县组织部门负责人表示,农村党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是村“两委”干部的“主心骨”、“领头雁”,肩负着抓党建、促发展、保稳定的重要职责。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基层领头人队伍,不仅要“给历练”,还要“给前途”、给“荣誉”,让他们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有干劲,有动力,这样才能有效解决基层党组织缺乏活力、松散涣散等一系列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