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元市:党建引领农业园区大步走

  • 发布时间:2015-07-31 03:32:1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如何使党建工作在新兴经济体中不被边缘化,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并让党的领导成为核心地位,党建工作体现服务功能,四川省广元市委通过试点,总结出“1+5”园区党建模式,并在全市71个现代农业园区推广。

  近日,记者走访了广元曙光、金兰、柳池、玉红等现代农业园区,这些园区都有一个健全的组织体系,主要发挥五大作用,即提升园区人员素质能力、引领产业发展、培养引进人才、推进公共服务、推进园区治理,也就是通过“1+5”党建模式加强党对农村新兴经济体的领导和服务。

  除加强党的领导力量,广元还把素质培养、产业引领、人才培养、园区治理、公共服务作为工作重点,突出党员的示范作用。苍溪县玉红现代农业园区十分注重园区群众素质培养,去年园区的玉女村还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即将在“七一”宣誓入党的欧小荣,是金兰园区重点培养的回乡创业对象,他总结研发的直播生产技术,平均每亩增产100斤左右;曙光园区的李文斌盯上了乡村旅游,在旅游协会党支部的带领帮助下,他的“新天地农家乐”越办越红火,连远嫁江西膺潭的女儿也举家迁回加盟。傅尹刘怀英本报记者张艳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