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保定市“组合拳”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 发布时间:2015-07-03 02:31:1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李朝民)近年来,河北省保定市着眼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立足保定农业大市实际,提出把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作为提升现代农业水平的引爆点来抓,每个县(市)至少要建设一个5000或10000亩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以此加快该市农业由大转强步伐。

  据该市农业局局长张明介绍,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是要适合工商资本到农村发展,适合企业化经营的现代种养业,向农业输入现代生产要素和经营模式。现代农业不同于传统农业,要有高投入也要有高收益,要具备现代化的设施和现代化的管理手段,要有信息化引领农业现代化,同时,要做到可持续性发展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农业要“农”字当头,以种养业为根本,防止以建园区为名,抢占基本农田保护区,坚决杜绝非农化现象的发生。园区不同于农场,要有现代经营管理,不是单一的种养业,是贸工农一体化,产学研相结合,产加销综合经营,既富民又强县。

  根据市政府出台的《保定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指导意见》,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在土地流转、招商引资、主导产业培育、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积极探索,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成功引进了全国知名的企业66家,建成5000亩以上现代农业园区44个,总面积35.3万亩。今年将完成投资129.67亿元,创经济效益12.98亿元,强力带动一产投资的成倍增长,闯出了一条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的新路子,受到了农业部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

  按照新出台的《保定市2015年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到2017年,力争用三年时间,全市建成百个相对集中连片,面积在5000亩以上,产加销游一体,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产业链条完整的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另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今年市级命名挂牌20个,建成高水平高质量的省级现代农业园区3-5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