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军民合用机场或将试点

  • 发布时间:2015-07-30 11:31:2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见习记者李艳芳29日北京报道】空军和民航局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空军军民合用机场保障工作的管理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构建军为民用、民为军备、协调顺畅、优势互补新体系,建立联合维修、联合保障、联合管理新机制,为推进军民合用机场保障管理深度融合提供了制度保证。此外,民航局还表示,将于今年下半年在拉萨、硕放两个军民合用机场开展试点。这是中华工商时报社记者今日从民航局获悉的消息。

  《意见》共20条,主要从建立多层次工作协调机制、开展机场保障设施联合维修、实施军民航飞行联合保障、加强机场运行联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为推进军民合用机场保障管理深度融合提供了制度保证,有利于提高空军军民合用机场平时飞行安全管控能力和战时飞行作战保障能力,共同开创军地协调、需求对接、资源共享的融合发展新局面。

  来自空军和中国民航局的有关负责人曾于今年3月份的空军民航军民合用机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工作会议上曾表示,双方建立协调顺畅、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军民合用机场运行管理机制,目的在于逐步形成“平时保障飞行安全、战时满足作战需要”的军民融合机场保障能力,实现“经济军事兼顾、市场战场双赢”。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下半年,空军与民航局将在拉萨、硕放两个军民合用机场开展试点。

  据统计,截止目前,我国共有民用运输机场203个,其中军民合用机场占比近1/3,2014年,全国机场的旅客吞吐量为8.31亿人次,其中军民合用机场旅客吞吐量占比6.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