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煤化工成神华宁煤新利润增长极

  • 发布时间:2015-07-30 09:29:21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阎文华)近日,记者从神华宁煤集团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煤化工分公司生产甲醇47.99万吨、聚甲醛3.05万吨、聚丙烯45.14万吨,完成营业收入44.3亿元,实现利润4.01亿元,成为该公司新的利润增长极。

  据了解,受持续低迷的煤炭市场和国际油价下跌双重影响,神华宁煤煤化工产品价格也出现了大幅下降。面对严峻形势,煤化工分公司从优化生产组织入手,先后制定了62项节支降耗、降本增效措施计划与措施,加大末煤配比和高灰分、高硫分煤掺烧力度,掺烧率较去年提高0.3%。另外,分公司组织开展气化炉、锅炉用煤、排渣工艺交出管理,延长气化炉运行时间,减少倒炉次数,组织汽机、蒸汽最佳配比,提高发电机负荷,降低生产波动。

  为打通销售渠道,煤化工生产销售部门按照以产定销计划,不断细化完善定价机制,不断拓宽市场,华南市场销售份额由原来的5%提高到25%,提高了煤化工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自3月25日相继提高了华东、华北、西南区域的聚丙烯销售价格,使售价与中石化、中石油价格完全持平,实现了增收。

煤化工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盛和资源 13.91 5.62%
2 黑化股份 20.64 4.14%
3 北大荒 16.10 3.01%
4 河池化工 15.74 1.94%
5 天科股份 20.85 1.8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兖州煤业 10.07 -1.76%
2 柳化股份 9.37 -1.58%
3 天茂集团 11.13 -0.98%
4 兰花科创 7.97 -0.38%
5 新奥股份 15.90 -0.2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