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季度深圳证券期货投诉量大增

  • 发布时间:2015-07-30 07:36: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林彦龙)据深圳证监局的统计,深圳市二季度针对辖区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的有效投诉共696件,比一季度增加491件。而七月份又继续增加,截至7月28日,深圳证监局共收到投诉362件,比六月份大幅增加83件。

  据证监局相关人士介绍,今年二季度,因市场行情火爆、投资者交易量大幅攀升导致部分证券公司交易系统出现故障,影响了投资者正常交易,引发大量投诉。如5月29日上午招商证券交易系统阻滞,投资者无法登陆交易系统,引发113名投资者投诉。此外,安信证券、平安证券等也出现了不同程度信息系统故障引发投诉。近期,随着市场急剧下跌,投资者关于强制平仓、分级基金下折的投诉增多。其中七月份反映融资融券强平及期货强平72件、分级基金下折84件。

  深圳证监局表示,近年来中国证监会先后设立了“12386”中国证监会热线、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举报中心,引导设立了第三方专业调解机构,力争多种渠道接收和处理投资者不同种类的诉求。其中“12386”受理证券期货市场投资投诉、咨询、建议,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举报中心处理可以作为稽查案件调查线索的举报,第三方专业调解机构调解证券、基金、期货等资本市场业务产生的民事纠纷,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服务。投资者如果有需求,可以通过不同的渠道进行解决纠纷,维护合法权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