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靖江农商行“量身定制”服务开发区小微企业

  • 发布时间:2015-07-30 07:34:51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位于靖江市城北园区的一家光电科技公司近日收到靖江农商银行送来的“礼物”:一款无需抵押担保的“信誉通”贷款产品,在2天时间内就获得500万元的资金支持。该企业今年4月份获一跨国公司订单,苦于流动资金不足。靖江农商行组织客户经理实地调研,认为该客户经营管理经验丰富,信誉度好,且产品科技含量高,符合授信条件。这是该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定制服务的典型案例。

  靖江经济开发区是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近年来入驻企业已超过2000家,创造了400多亿元的地区生产总值。作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靖江农商行已累计向开发区内几大园区220余户企业发放贷款超过34亿元,接近该行贷款总量的一半。特别是该行为小微企业服务的精准和专业,受到当地政府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早在2009年,靖江首家专门服务于小微企业的专属支行——靖江农商银行城北园区支行开业,半年为辖区小微企业放贷6亿多元。看到专属支行发挥的作用,该行又陆续在靖江经济开发区城南园区、江阴园区、新港园区成立了小微企业专营机构,践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六项机制”建设的要求,为园区企业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

  在服务模式上,该行采取一对N的“名单制”管理,每位客户经理定点服务N个客户,在定期“阳光信贷”走访中,将客户按行业、产业特征分类建档,以便提供定制服务。去年秋季,部分新入驻园区企业,由于征地建厂房、升级设备等出现流动资金紧张的问题,但并无合适的抵质押物,该行就尝试以项目的含金量、产品的市场前景等为依据,给予企业相应的授信额度,为初入园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该行在服务中还通过产品创新体现专业精神,在工商户聚集的百富绅家居广场,通过与商会组织合作筹集担保补偿基金的形式,向有资金需求的会员单位提供互相承担连带责任的“商会通”产品。同时,靖江农商行通过内部机制改革,降低融资成本,提高放款效率,有效服务了开发区小微企业。肖 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