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营口出口增幅列辽宁第二位

  • 发布时间:2015-07-29 15:32:4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今年上半年,营口市外贸出口完成25.5亿美元,总量列辽宁省第三位,同比增长19.3%,增幅列辽宁省第二位,完成年目标的53.7%,进度列辽宁省第四位,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营口市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大力推动外贸逆势发展,在年初召开了营口市外经贸工作会议及对外开放工作会议,专项部署2015年全市外贸工作任务,对营口市外贸出口目标进行分解,明确责任,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有力保障。围绕“大、中、小、新”企业强化服务,突出重点,狠抓大型企业、龙头企业。加大外贸发展政策的宣传推广力度,多次举办小微出口企业风险防范政策宣讲会、出口政策培训会等活动。制定出台市级扶持政策,设立1000万元外贸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扶持企业拓展市场,全年安排30个国际展会,营口市汽保、管件等特色产业通过参展,每年可争取订单3000万美元左右。抢抓战略机遇,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往来,拉动出口。

  据了解,营口市出口商品跨7大行业,主要包括冶金矿产、纺织服装、机电产品、石油化工、轻工、农副产品、建材。其中冶金矿产行业上半年出额达20.1亿美元,占营口市出口总额的78.8%,增幅达31.9%,同比增长9.1%。上半年有出口业绩企业达558家,其中出口超亿美元企业3家、超千万企业28家。58家重点企业出口17.7亿美元,增长3.5%,占营口市出口总额的69.4%。

  近年来,营口市招商引资中注重引进外向型企业,已落地投产的一批项目逐步形成出口能力。如康辉石化1~6月份出口1589万美元,增长87.7%;北钢管来出口1217万美元,增长993.5%,此类企业出口不断扩大,形成新的出口增量,增强了营口市外贸发展的可持续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