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沈阳:对外承包工程出口货物增2.8倍

  • 发布时间:2015-07-29 15:32:4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据沈阳海关透露,今年上半年,沈阳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达481.3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出口260.1亿元,同比增长7.5%,进口221.2亿元,同比下降4.8%。

  从出口方式看,上半年,沈阳市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197.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9%,占出口总值的75.9%;对外承包工程出口货物10.3亿元,增长了2.8倍,数据显示出贸易方式结构的不断优化。

  从出口企业看,上半年,沈阳市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出口所占比重达74.8%,外贸主体结构更趋合理,外贸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其中,民营企业出口贸易值为147.6亿元,同比增长12.6%;国有企业出口46.9亿元,增长11.7%。

  今年上半年,沈阳市最大的出口市场为东盟,其次是美国和欧盟。其中,对东盟出口达50.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6%。对美国、欧盟(28国)、中国香港和韩国等市场出口保持增长,分别出口48亿元、37.8亿元、15.9亿元和15.3亿元,分别增长25.6%、5%、24.8%和5.9%。

  沈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沈阳市与相关国家及地区的贸易关系也更加密切。其中,对“海上丝绸之路”沿途国家及地区共计出口84.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2%,进口8.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对“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及地区出口41.6亿元,进口9.7亿元,大幅增长55.7%。

  从产品看,上半年,沈阳市出口以机电产品为主,高新技术产品、钢铁业产品和农产品出口均呈增长态势。其中,机电产品出口154.4亿元,同比增长9.9%,占全市出口总值的59.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