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西兰力促国际学生多样性

  • 发布时间:2015-07-29 15:32:3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高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放缓并没有影响中国学生赴新西兰求学。根据新西兰国际教育推广局的数据,2013年~2014年,在新西兰教育机构学习的中国学生增加了12%。

  新西兰国际教育推广局大中华区主任葛佑兰(AlexandraGrace)表示,尽管最近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中国对新西兰教育仍然有很高的需求。新西兰国际教育推广局正在集中精力搭建一个多元的市场来帮助预防未来潜在的冲击,并且鼓励教育院校保证录取国际学生的多样性。

  加大推广力度

  国际教育是新西兰第五大出口产业。新西兰2014年全年招生数据显示,共有超过11万名国际学生在新西兰学习,比2013年增加了13000多名。公立高等教育提供者招收研究生增长率达18%,其中硕士录取率增加了23%,博士增加了7%。此外,来自全部自费国际学生的学费收入增长了17%,高达8.84亿新西兰元(约合6.16亿美元)。

  新西兰高等教育部长斯蒂芬·乔伊斯认为,为了持续增加教育这一重要产业的价值,新西兰仍需要专注于传达其独特性,分享留学生的学习经历,加速文化产品和服务的出口。

  为了进一步推广新西兰教育,2014年,新西兰国际教育推广局在全球对社交媒体活动采取了一项全新的举措——将其平台上所有的具体国家的频道整合为一个全球频道。这项举措的目标是增加新西兰国际教育推广局社区的触及范围、参与度以及扩大社区范围。

  在这一年里,新西兰国际教育推广局已经取得了成果,使其在社交媒体中占据国际教育市场的领军地位。新西兰国际教育推广局在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Instagram、微博和微信这五大社交平台上的粉丝数从12万增至57.6万,增长了480%。

  新西兰国际教育推广局目前在脸书上拥有粉丝数达50.9万,是最大的国家级社群,超过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其他热门留学目的地。

  推动中新合作

  统计显示,在新西兰入读小学、中学和大学的国际留学生中,中国是其最大生源国,在2014年新西兰国际留学生总数中占比27%。

  在吸引中国留学生的同时,新西兰也在为中国教师提供更多职业发展培训。7月,来自新西兰南岛的26位中国汉语助教在新西兰奥拉克理工学院参加一个职业发展培训项目,该项目由奥拉克理工学院孔子学院的教学人员讲授。这些老师将在新西兰停留一年,然后派往南岛各个地方。

  奥拉克理工学院的孔子学院是全球孔子学院网络的一部分,由北京汉办、克赖斯特彻奇市坎特伯雷大学、武汉华中科技大学联合创办,此外也接收北京石油大学的教师。

  奥拉克理工学院执行主管埃里克斯·卡布雷拉介绍,这是一一个绝佳的机会来帮助这些老师在新西兰语境下更好地整合和运用所学知识。“中国对我们来讲非常重要,并且我们已经努力建立各种联系。看到积极的结果我们感到非常欣慰,比如这一职业发展教师培训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