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年报信息抽查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7-29 07:35: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 缘)为加强对企业年报公示工作的监督检查,保证年报信息的及时准确,我市工商部门对6月30日前已完成公示年报的企业组织实施抽查,以强化市场主体“宽进”后的“严管”。

  此次抽查时间将从7月15日持续至9月30日,抽查范围为2015年6月30日前已经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报送并公示2013年和2014年度年报信息的企业。其中企业选择不向社会公示的信息,也将作为抽查内容。

  据了解,此次抽查为国家工商总局统一安排部署,省工商局按照3%的比例随机抽取。按照分派,我市工商部门抽查企业名单共3710户,其中内资企业3675户,外资企业35户。

  市工商局提醒广大经营者,企业一旦被抽中列入检查名单,一定要尽到积极配合检查的义务,根据检查需要提供会计资料、审计报告、行政许可证明等相关材料。如果企业不予配合检查,情节严重的,工商部门将通过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开展企业年报抽查一方面体现了公平规范,另一方面增强了监管执法的针对性。”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采取抽查方式是工商部门对企业监管执法方式的重大变革。按照“宽进严管”原则,由事前监管转变为事中事后监管,由单一监管转变为部门及社会之间联动监管,是推动建立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模式的探索,也是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秩序的客观需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