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绞肉机效应”再现:中融基金一带B触发下折

  • 发布时间:2015-07-29 07:35: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桔  责任编辑:田燕

  随着昨日市场的大幅下跌和今日市场的大幅震荡,稍微停歇了几日的基金下折潮再次出现,这次先中枪的是中融基金旗下的一带B。

  今日下午盘中, 中融基金发布提示:一带B(150266)可能触发下折,风险巨大,请投资者谨慎投资。根据好买基金提示,该基金的预估单位净值约为0.2199元,下折线0.25元,或已下折。随着触发下折,明日是一带B的基准日,母基金暂停申购赎回,考虑到当前一带B溢价较高,贸然买入可能面临严重亏损,因此建议投资者慎重对待一带B基金。

  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按照昨天收盘计算的话,该基金B份额的净值为0.2730元,距离0.25元的下折阀值已经近在咫尺了;而从市场交易价格来看,本周的两个交易日,该基金B份额连续两个跌停板,昨日的收盘价为0.451元,而今日的收盘价为0.406元。

  记者注意到,中融基金旗下的一带一路分级基金成立的时间并不长,其成立于今年的5月14日, 其在5月22日才第一天正式上市交易。该基金缘何在两个月多一点的时间就出现下折呢?

  实际上, 记者看盘注意到,一带B的下折警报早已鸣起,但该基金或许是凭着轻仓的优势才硬撑到今日。稍早前的数据显示,7月13日至7月23日,一带B仓位估值均低于50%,在7月17日与20日,一带B仓位估值为0,也就是在这两日,一带B空仓。虽然分级B价格越低杠杆越高,但随着一带B空仓,下折就存在不确定性,在7月16日,一带B溢价率仅为5.9%,也就是说,即使出现下折进行折算,投资者的损失也不大,因此,有不少投资者在17日抢入一带B搏其上涨。

  但随着套利资金的逐步涌入,一带B不断上涨,记者注意到从7月17日到上周五,该基金连续六个交易日收出阳线,其中还伴随有两个涨停,其溢价率也随之一路飙升,与之同时增长的还有一带B的仓位;7月24日,一带B基金仓位估值已超过50%,相对应的是该分级基金的净值仍然只有0.337,只要母基下跌6.52%,一带B将面临下折。而随着本周两个交易日的下跌,一带B下折也终于成为现实。

  而其也是目前下折中相对成立时间较短的基金之一。而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目前还有多只分级B处境危险,包括了钢铁B、煤炭B基、证保B级、券商B级、证券股B、煤炭B基等,对此 ,中国经济网记者将保持持续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