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海道中国游客激增 交通设施强化中文向导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7-28 13: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桂玲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伴随着来自中国等国家的外国游客增加,在北海道,人们经常可以看到利用火车和巴士等公共交通设施的外国人。JR北海道公司的外国人咨询窗口和自由乘坐巴士的利用者数也直线上升。该公司将延长暑假期间札幌站等翻译打工者的工作时间。札幌市营地铁公司也正在商讨为车站工作人员配备带有中文等翻译功能的平板终端。

  据日本媒体报道,“换乘泷川车站普通列车的时间仅有3分钟,请大家注意。”位于JR札幌站西检票口旁边的“外国人咨询台”,职员村上翠(34岁)用英文介绍列车的换乘方法。

  2014年度,该咨询台的利用者数达到6.7万人,较上一年度增加68%。在札幌车站,JR北海道公司配置了8~11名能够使用中文、英文、韩语的翻译。此外,在夏季,也安排了两名翻译打工人员,在检票口周围引导外国客人。

  2013年度,访问北海道的外国人数突破100万人。2014年度预计将达到130万人。面向外国人的“北海道铁路定期票”的销售量也达到5.4万张,较上一年度增加64% 。外国人购买“北海道铁路定期票”可在3-7天内自由乘坐北海道内的JR线。按照国家和地区来看,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客人购票数占29%,居首位。

  北海道中央巴士公司也表示:“利用定期观光巴士的外国人增加,现在占到1成以上。”由于该公司用中文、英文、韩语的车内广播宣传,札幌市内的半日观光和周游洞爷路线等7条观光路线中国人的预约情况良好。(郭桂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