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网络热传“白巧克力全都是油?” 是真的吗?

  • 发布时间:2015-07-28 13:5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冰如  责任编辑:张明江

  “白巧克力不是真正的巧克力,是做真正的黑巧克力把可可都提取完之后,拿剩下的油做成的。定义巧克力的几大成分:抗氧化物,硫胺素,核黄素,咖啡因等等,白巧克力里面统统没有,只有油!”近日,关于白巧克力不是巧克力的说法在网络上兴起,在微信朋友圈一度热传。

  记者查阅国家标准发现,网络传言并不真实,白巧克力确实在巧克力分类之下,而巧克力的主要成分也并非硫胺素,核黄素等,而是可可制品和白砂糖等。

  按照国家标准《巧克力及巧克力制品标准》,巧克力分类下有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和白巧克力。国标中对于白巧克力给出的定义是:不添加非脂可可物质的巧克力。国标规定,白巧克力中的可可脂含量必须不少于20%,总乳固体不少于14%,乳脂肪不少于2.5%。

  根据国标规定,巧克力是以可可制品,即可可脂、可可液块或可可粉,和白砂糖或甜味剂为主要原料,添加或不添加乳制品、食品添加剂,经特定工艺制成的固体食品。

  有表示,网络传言往往有故意夸大事实的嫌疑,巧克力企业在生产执行时均以国标为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