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饰价格创7年新低 百货店300余手镯1小时抢空

  • 发布时间:2015-07-28 13:5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智汛  责任编辑:张明江

  “手镯都卖晒?唔使钱咩!”近日国际金价大跳水创5年低点,适逢市内百货大促,首饰金折合后售价仅为252元/克,引发市民抢金热潮。

  300余手镯1小时抢空

  周日下午,在东山百货东山口总店的黄金专柜前,前来买黄金的市民络绎不绝,柜台前只见人头不见金,过道挤满了人。在黄金提货处,许多人拿着金额几千、几万的收据询问情况;在首饰柜台处,不少人直接对着柜台内报数量,而工作人员则全部手不离计算器,计算着商品总价。记者了解到,最受欢迎的金镯子已经卖断货,交了钱的顾客只能先到柜台登记,等到有货时再来取。

  东山百货相关负责人戴崇业表示,“黄金销售如此火爆完全出乎意料。商场规定货柜内不能为空,我们货是备足了,但花地店300多个黄金手镯在一个小时就被抢光,完全来不及补货。”

  除东山百货外,市内其他百货卖场的黄金柜台一样火爆。在广百黄金大厦,各黄金柜台前也聚满了人,收银台前更是排起了长队。该店负责人表示,每天都是商场还没开门,就有消费者在门口等候,购物主力也有所变化,一众大叔们也加入大妈们的抢金队列。

  金饰价格创7年新低

  戴崇业表示,连日抢金热潮是在这几年很少见,据统计,该百货三日黄金销售额就超过1500万元,是去年同期的7.5倍。而广百黄金大厦的负责人也表示,周末两日销售额同比去年同期有4倍增幅。

  戴崇业表示,虽然本次热潮的疯狂不及2013年抢金潮,但作为婚嫁必备的金饰却有反超当年的趋势。“2013年抢金潮最高峰单日黄金销量超过1200万,但主要以投资金条销售为主力,金饰仅占25%,而近两日销售的首饰金占比超过70%。”据其分析,加上商场优惠等折扣,252元/克的金饰价格是7年以来的新低,让很多持观望态度的消费者也终于“出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