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抗议外来竞争压低价格 法农民堵路阻邻国农产品入境

  • 发布时间:2015-07-28 11:1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8日报道,法国多地农民为要求提高农产品价格,最近一个多星期来堵路示威,包括阻挡来自邻国的食品运输车。

  法国农民26日深夜在连接法国和德国的6条公路上设置关卡,不让运载德国蔬果等农产品的卡车通行。

  法国农民工会联合会地方领导桑德尔说:“我们已经阻挡200至300辆运输卡车,它们运送的是扭曲我们市场竞争的产品。例如我们迫使一辆载有贝勒奶酪的卡车掉头,消费者以为那是法国土产奶酪,但其实它来自斯洛伐克。”

  来自西班牙的农产品运输车也受到阻拦。在西南部上加隆省靠近西班牙边界一条高速公路上,大约100个农民利用十辆拖车堵路,并搜查了几十辆来自西班牙的卡车,他们表示,一旦发现有送往法国市场的肉类或水果,将全数卸下。

  法国数以万计农民上个月起在全国多处示威,近日行动转趋激烈,包括撒粪、阻塞公路和旅游景点等。

  法国政府与本月22日紧急推出一项总值超过6亿欧元的援助计划,包括免去农民总值约1亿欧元的税务,以及拨出5亿欧元借给农民还债和交税。

  但农民们仍然对政府感到不满,认为援助计划并没有正视外来竞争的问题。法国人饮食习惯改变,减少吃肉,再加上外国货竞争,令法国肉类和牛奶价格持续下跌,农民也归咎超级市场、分销商和食品加工商压价;俄罗斯因乌克兰问题禁止欧洲农产品入口,也令法国农民雪上加霜。

  据估计,法国约10%农场处于破产边缘,负债总额10亿欧元。虽然法国农业只占国内生产总值约2%,但直接或间接制造近100万个就业机会,因此政界十分重视农业界的声音。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