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跌逾8% 预计后市区间震荡的走势是大概率事件

  • 发布时间:2015-07-28 08:4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主持人 张 颖 任小雨

  两因素打压A股

  《证券日报》记者:周一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尾盘大幅跳水,上证指数报收3725.56点,跌幅为8.48%,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请问,昨日大盘下跌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英大证券:昨日大盘下跌的主要原因有两方面。第一,市场方面,部分股票估值过高导致大盘下行。第二,盘面上,大盘受双向交易影响,做空与做多机制影响大盘走势。而这次与之前的暴跌不同。经过第一轮反弹,国家队已经完成维稳的主要任务,即恢复市场的流动性,多数股票复牌,上月底股指期货顺利交割。对于这次的暴跌,国家队已经有充足的准备,而且,投资者的抗跌能力也较强。另外,从这次的下跌点位与股市存在的杠杆指标可发现,此次不易出现较大的恐慌性抛售。

  天信投资:昨日,沪深两市四大指数纷纷大幅低开低走。其中,沪指不仅跌破4000点整数大关,同时相继跌破3900点以及3800点两大重要的整数关口支撑,一根长阴接连跌破5日均线、10日均线以及20日均线等多条均线的支撑,截至收盘两市超过1800只个股跌停。

  从消息面来看,昨日市场的暴跌主要是受外界的因素影响:首先,外围暴跌,A股很难独善其身。受美国加息预期的影响,欧美股指全线下跌,而亚太股市同样是惨淡收场。A股作为世界第二大证券市场,已经很好的融入了全球金融领域,外围的暴跌,必然会导致A股市场的跟跌。其次,IMF施压中国的维稳政策。IMF敦促中国退出维稳措施,在市场信心未完全恢复下,IMF的敦促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做多动能。第三,从市场自身的角度来看,在本轮的反弹中,虽然沪指一度站上4000点整数大关,但是根基并不稳固。最近市场涨势太快,个股涨幅又太高,必然导致市场存在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不过在牛市的过程中,大面积的下跌都是正常现象,只要不是持续下跌,就不会存在如前期多杀多的情况。3600点是券商两融的生命线,目前的点位离3600点已经不远,所以连续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建议投资者趁本次下跌继续低吸。

  3700点或是关键支撑位

  《证券日报》记者:周一,沪指低开低走,早盘大幅低开后震荡走弱,午后出现快速跳水,先后失守4000点、3900点和3800点三个点位,两市量能有所萎缩。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广州万隆:昨日大盘创出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如此大幅下跌意味着什么呢?大盘前期暴跌,不到20个交易日便下跌了30%,其下跌趋势无疑是巨大的,这直接改变了前期疯牛走势。近期,大盘从3373点反弹到4200点附近,其幅度超过20%,且反弹时间上也有13个交易日,时间与空间反弹基本到位。在消息面没有更大利好,美联储加息预期又升温下,自然引发了资金大幅撤离。这意味着周一大盘的一阴吞六阳,释放了股指二次探底正式开启的重磅危险信号。

  天信投资:技术面上,沪指昨日大幅下跌345.35点,大盘已经跌破20日均线,中期走势遭到严重破坏。那么,经过近2个交易日的大幅下挫,短期需要积极关注3700点的支撑,预计后市区间震荡的走势是大概率事件,近期重点关注3700点-4000点的区间整理。对于后市的走势,虽然难言乐观,但也没有必要过分悲观,大盘当前所运行的区域还是相对的底部区域,支撑力度还是比较强的。当然,如果一旦跌破3700点,就要规避深跌的风险,因此,今日的走势尤为关键,需要认真应对。

  关注成长+业绩品种

  《证券日报》记者:从盘面上看,昨日央企改革、土壤修复、安防、三线地产、外贸等板块抗跌性较强,而此前涨势不俗的券商、保险、交通设施、煤炭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天信投资:操作策略上,在剧烈震荡的市场中,成长+业绩的品种仍然是操作的首选。因此,对于高市盈率,无业绩支撑的个股敬而远之为宜,行情走势不稳的背景下,投资者必须提高风险意识,将风险控制摆在首要的位置。

  华讯投资: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需保持谨慎态度,仓位控制在半仓左右为宜,同时积极调整持仓结构,一方面,从业绩角度出发,可趁本轮反弹的过程中及时减持缺乏业绩支撑的品种,同时重点配置半年报业绩增长明确医药、环保等板块;另一方面,逢低以长线思维分批布局生物、智能机器等新兴产业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