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哈弗品质为中国品牌背书

  • 发布时间:2015-07-28 09:33:4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赵 伟

  7月的燕赵大地,骄阳似火。然而,比火更烫的是在这里发生的一件事,带给人们内心的激荡。

  7月15日,长城汽车在河北保定徐水哈弗工厂举办了“中国品牌向上突破,哈弗品质蓝皮书发布会”。该蓝皮书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和汽车评价网共同发布,并做出如下评论:“在自主品牌高端SUV的细分市场,哈弗H8、H9仍是一枝独秀。它们在品质方面,媲美更高价位的合资产品,同时在价位上拉低了高档SUV的门槛。”

  所谓蓝皮书,指由第三方完成的综合研究报告。这意味着哈弗在品质上的高端与突破,并非车企的王婆卖瓜。

  本次哈弗品质蓝皮书发布会上,与会专家围绕“中国汽车向上突破路在何方”这一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同时,通过对哈弗H8/H9的综合分析、拆解、试驾、对比等,共同见证了中国品牌向上突破的成果。

  百余项评价全面考验品质

  据介绍,上述两家单位采用了国际通用的CBI评价体系,通过主客观结合的方法,对哈弗产品进行系统评价。这种评价方式结合了国内外优秀、成熟的评价体系,经过10多年车型评选的历练,受到了业内认可。

  《哈弗品质蓝皮书》的内容主要包含了测试方法介绍、哈弗产品基本情况分析、静态及动态测试、车辆拆解和测试结果分析等。本次拆解车辆为哈弗H8/H9四驱豪华型,通过实车拆解,看到这两款车的真材实料,直观地看到真实的内在品质。对整车做全面透视剖析。

  经过严谨的测试和拆解实验,表明哈弗H8、哈弗H9拥有高品质的外观内饰设计、无论是材料材质的应用,还是平台系统和配套体系,都显示出强大的产品力。在车辆舒适性、噪音控制、工艺制造等方面的表现,甚至达到了比肩国际豪华品牌的水平。

  《中国汽车报》社长李庆文表示,长城汽车开创了中国品牌的SUV市场,引导了SUV潮流的兴起,把SUV变成了中国品牌的主导产品。通过坚持聚焦战略,哈弗成为了SUV市场的领导者,并成为首个向上突破的SUV品牌。

  “哈弗H8/H9的NVH性能,已经达到世界顶级水平,它们的表现超过我想象和预期,尤其是在不同驾乘环境下的NVH表现。”在亲身驾驶了H8、H9,经历了极限路况的驾驶体验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张进华赞叹道,“长城汽车新技术中心的研发设备达到国内最高水平,研发人员的规模在国内也数一数二,我对长城汽车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挑战合资打造中国最好SUV

  哈弗H8/H9上市以来,受到业内和消费者的极大关注和高度评价,汽车专家和亲身感受的用户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但从市场反馈看,消费者对20万元以上的中国品牌产品,仍抱有怀疑。

  作为此项活动的关键一环,哈弗H8、哈弗H9、哈弗H6 Coupe与合资高端车型的对比试驾项目在当天下午展开。经过专家、用户等亲身参对比试驾,感受哈弗产品的品质、性能。

  通过高速环路、40%坡度测试山、非铺装路测试等方面的综合比较,展现哈弗H8作为一款豪华型城市SUV在综合条件下的驾驶性能、底盘强度与驾乘舒适性等方面的表现。通过T型坡、碎砂石路、模拟交叉轴等试驾项目,完全模拟野外极限越野环境,展现哈弗H9四驱动越野能力。此外,车辆的抗扭曲性、扎实的底盘悬挂也将得到体现。而哈弗H6 Coupe在动力、操控等方面的优异性能也将通过直线加速、S型、U型等多种弯道试驾得到体现。同时长城特地找来了几款价位大致相同的合资车型进行对比,让驾者亲自体验哈弗的产品力及各自的优劣。

  试驾和对比后,许多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哈弗H8、哈弗H9,还是哈弗H6 Coupe,都表现出中国品牌少有的产品力。作为一款豪华型城市SUV,哈弗H8在综合条件下的驾驶性能、越野性能、攀爬性能、底盘强度与驾乘舒适性等方面很惊人。而通过完全模拟野外极限越野环境,哈弗H9四驱动越野能力、通过性及攀爬能力也让人大开眼界。

  “在产品品质和性能指标方面,哈弗H9、H8的水平超出想象,确实达到了世界SUV一流的水平,代表了我们自主品牌SUV最高的水准。”作为国内一流的发动机技术专家,国家乘用车变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常务副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向阳教授在试驾后如是评价:“哈弗H8、H9的推出,意味着长城汽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中国品牌翻过了这个坎儿后,将达到一个新的境界。”

  清华大学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健是中国8AT开发的主要参与者,通过亲身对比体验哈弗H9与丰田汉兰达,他认为,长城汽车在SUV领域已经达到了世界中高端水平,能够与拥有悠久越野车制造历史的丰田一较高下。

  中国品牌向上突围 哈弗有担当

  随着哈弗H9、哈弗H8、哈弗H6 Coupe相继上市,它们代表了目前哈弗品牌最高品质水平,同时被业界称之为“代表了中国品牌造车的最高水准”。这也标志哈弗已正式进入4.0时代。

  前不久,长城汽车针对哈弗H8/H9发布了一项重要政策:2015年12月31日前购买的哈弗H8/H9,都可免费享受由原3年或10万公里延长至6年或2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服务,涉及发动机、变速器、底盘、转向、制动、车身/内饰、电器等7大模块55种核心零部件。

  从整个市场来看,质保的最长期限也是5年/10万公里,而长城汽车创造了目前国内最长的质保期限。

  伴随产品的提升与创新,长城哈弗进入4.0时代的另一强力“推动者”,是哈弗新技术中心的投入使用。据介绍,哈弗技术中心的工程技术人员规划高达万人,其中海内外专家1000余人。

  该中心可完成产品企划、造型规划、工程设计、产品试制及试验等完备的整车产品开发工作。试验中心包括环境风洞试验室、高海拔环境模拟试验室、EMC试验室、整车四驱NVH半消音试验室等14类大型综合试验室。其中,环境风洞试验室最大试验风速可以模拟车辆行驶到250km/h的条件,是国内建设风口面积最大的环境风洞,达到并超过国外技术水平。

  在参观了哈弗技术中心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黄永和感触颇深,尤其是对高原环境实验室和环境风洞实验室印象深刻:“一个企业能够把高原环境试验舱进行这么大投入,从这些用户看不见的地方着手做好,体现出长城的前瞻性。”

  此外,对于长城针对H8、H9车型6年20万公里的行业内超长质保标准,黄永和也给予高度肯定:“这个标准应该是国内自主品牌中质保标准最长的,这表现出长城对于产品质量的信心,值得其他自主品牌学习。”

  今年上半年,长城总销量为41.5万,同比增19.56%,在全部车企中排行第七。SUV销量33.49万辆,同比增48.66%,在全国销量第一。

  “没有谁规定中国品牌就一定要做低端车!”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语音似钢:“外资品牌价格正不断下探,不可能给中国品牌留下任何一个位置,长城要向上突破,抢占洋品牌的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