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短期走势 看创业板“脸色”

  • 发布时间:2015-06-04 06:35:36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两市惯性高开后维持震荡走势,期间创业板再创历史新高冲过4000点,盘中出现一波快速跳水,虽然尾盘出现回升走势,但是日K线方面,截至收盘,沪指收于4909.98点,下跌0.55点,跌幅0.01%;创业板指数收于3982点,上涨80.71,涨幅2.07%。

  目前创业板指数的走势,主导市场波动节奏,创业板指数突破4000点后,市场似乎开始迷茫,于是创业板开始调整也带动主板指数的调整。所以,后市投资者依然要关注创业板指数的走势节奏,从以往历史走势来看,创业板在创出新高后,有几个交易日的横盘波动走势出现,此时投资者要提防主板和创业板同步节奏下跌,对于市场迷茫情绪的打击,甚至有可能引起的恐慌性杀跌。

  另外,从昨天市场日K线来看,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阴十字星,这样的走势,很类似2009年7月29日大跌之后的走势。目前在5000点关前过多时间的横盘震荡,将影响市场做多情绪,更可能引发获利筹码的回吐,对此,投资者谨防历史重演,若市场难以突破目前高位震荡格局,那么则意味着短期杀跌走势将历史重演。

  金证顾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