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媒:三菱称强征和战俘不同 对韩劳工置之不顾

  • 发布时间:2015-07-28 07: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韩联社7月27日报道,日本三菱综合材料公司对美军战俘进行了道歉,并决定对中国受害劳工提供补偿。但对于被强征的韩国劳工,三菱却以“性质不同”为由而置之不顾。

  三菱外部董事冈本行夫27日在《产经新闻》刊文指出,韩国主张的被强征受害劳工和战俘问题在本质上不同。“日本从中国带来的中国劳工犹如战俘。和要求道歉的美国战俘不同,中国受害劳工遗属要求获得金钱赔偿,解决问题并不容易”。

  韩联社指出,冈本行夫这一解释从侧面反映出三菱有意与中国劳工遗属和解,并支付赔偿金。

  此前,被强征的韩国劳工针对三菱子公司——三菱重工提起了诉讼,他们在韩国法院一审和二审中胜诉,但三菱重工表示不服判决,并提出上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