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战时期英国战俘遗属呼吁三菱扩大道歉对象

  • 发布时间:2015-07-21 10:46: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7月19日,日本三菱材料株式会社(原三菱矿业)在美国洛杉矶向二战时被日军俘虏、后被强制送入矿山劳动的约900名美国战俘劳工道歉。据香港《文汇报》7月21日报道,二战期间,估计有近2.7万名美国人被日本俘虏,当中近40%在拘禁期间身亡。美国一个致力促使日本企业就战时强征劳工道歉的非营利团体指,约1.2万名美国战俘被日本强迫奴役,估计超过1000人因此死亡。

  据报道,二战期间有672名英军士兵被送往日本集中营,与美国、中国、韩国等地战俘一同被迫强制劳动,不少人更因为遭到严刑拷打,身体留下永久伤害;所有英国幸存者均已离世,遗属不满日本政府及企业至今未有对此道歉,呼吁三菱综合材料公司把此次道歉对象扩大至包括英国战俘。(实习编辑:杨婧 审核:程君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