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率先破题服务型制造

  • 发布时间:2015-07-28 07:33:34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加快发展服务型制造和生产性服务业是“中国制造2025”战略确定的九项重点任务之一,26日,省经信委在全国省级层面率先出台《推进服务型制造发展的意见》,确定总集成总承包、个性化定制、在线支持服务、全生命周期管理、专业化社会服务、融资租赁服务等六个重点发展领域。

  服务型制造就是工业企业从单纯提供产品向同时提供产品和服务转变,加快从生产加工向材料供应、研发设计、品牌建设、管理服务、营销推广等环节延伸,既能帮助制造企业应对资源环境约束,也加快向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转型。江苏服务型制造已走在全国前列,去年全省制造业中的生产性服务业增加值达2531.3亿元,同比增9.3%,占地区生产总值3.9%。

  我省将建立重点项目数据库,制定服务型制造评价指标体系,力争通过3年努力,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初步形成与服务化相适应的生产组织模式与制造服务体系,50%的工业企业开展服务型制造,企业服务化投入和服务化收入占比提升20个百分点,培育形成50个集聚基地、300家示范企业。(黄 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