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投资眼 > 正文

字号:  

传媒股安全边际不断提升 百亿资金趁大跌入场抄底

  • 发布时间:2015-07-28 07:32: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小菲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7月28日讯 (记者 刘小菲)在跑出六连阳自后,大盘自上周五开始出现调整,昨日上证综指更是重挫逾8%,创出近8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在超过1800股集体跌停的背景下,中文在线北京文化光线传媒等多只传媒股股上演了一出“逆市飘红”的大戏。同时,资金流向榜显示,当日有104.36亿资金入场抄底传媒股,充分显示了对其后市的看好。 

  有机构分析称,在大股东及高管等不得减持,鼓励增持、回购、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的背景下,股指急跌将会激发产业资本的护盘运作动力,一些成长性良好、受到基金青睐大举增持而在本轮反弹中明显滞涨的个股低吸窗口打开,传媒股便是具备以上特质的最佳标的。 

  电影票房今年有望达450亿  带动相关公司业绩暴增

  今年以来,我国电影市场票房井喷。统计显示,上半年我国电影总票房达203亿元,同比增长48.4%。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也随之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截至昨日,有14家影视公司发布了中报预告,业绩预增的有10家,其中唐德影视以135.56%的同比涨幅领先,新文化万达院线华录百纳奥飞动漫长城影视涨幅也均超过了50%。

  就在影视类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捷报频传时,暑期档票房正在不断刷新中国电影历史记录,例如《大圣归来》上映三天票房就过亿,《捉妖记》上映不到10天票房则超过了10亿元,其中光线传媒、北京文化因参与了影片的投资而成为最大赢家。 

  据齐鲁证券预测,国产电影今年票房有望冲击450亿,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电影制作发行龙头、向电影制作发行布局的华策影视骅威股份、北京文化,以及万达院线、*ST松辽等院线公司业绩有望再上新台阶。中国网财经也对多家文化传媒上市公司公告进行了梳理,发现光线传媒下半年将参与12部电影的制作或发行,华策影视为11部,华谊兄弟则为4部。 

  除了影视股,其他传媒子行业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更为靓丽。其中以手游为主营业务的顺荣三七净利润同比预增幅度高达83.72倍,互联网平台东方财富华媒控股报告期内净利涨幅分别为30.85倍和29.45倍。 

  传媒股本轮反弹幅度不大 估值修复继续演绎

  wind数据显示,在6月15日至7月8日这场史无前例的调整中,传媒股跌幅高达41.06%,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跌幅榜中排名第7,板块内六成个股的跌幅超过50%。 

  然而,大盘从7月9日启动了一波反弹,截至上周四收盘,军工、农林牧渔、纺织服装等多个板块在短短10个交易日涨幅均超过了40%,然而传媒股上涨幅度却低于30%,在加上7月24日和26日再次出现调整,传媒股的估值回落至安全区间。 

  昨日盘后数据显示,传媒板块的动态市盈率为88.43倍,对比6月12日收盘时132.94倍的水平跌了近40%,具体到个股,昨日时代出版中文传媒皖新传媒中南传媒等14只传媒股的动态市盈率均在40倍以下,鹏博士、中文传媒、长城动漫等8只股的动态市盈率比大盘在998点历史低位时的水平还要低。

  长江证券认为,本次调整是一次阵痛式的风险出清,将为后续市场创造更健康的环境。中南传媒、皖新传媒等安全边际高、公司特质吻合下一阶段市场偏好的传媒股爆发潜力显现。作为创业板龙头的乐视网和东方财富也有望重回千亿市值行列。 

  并购潮涌成未来三至五年常态 行业集中度提升 

  随着吸金能力显现,传媒行业并购潮涌。据中国网财经统计,2015年上半年传媒行业融资及并购事件共83起,除去未披露金额的27起,涉及金额超过200亿。其中万达院线年内连环收购了澳洲第二大连锁影院、美国AMC影院、15家世茂影院以及穆威时尚100%的股权,累积交易金额近百亿。 

  进入下半年,该行业并购进一步加速。仅7月以来发布并购公告的传媒上市公司就近10家;其中光线传媒在7月14日发布了包括覆盖在线购票业务在内的一揽子收购案,合计金额超过2亿元;思美传媒3.25亿元并购了爱得康赛,拟横向扩充互联网广告业务。深大通溢价10倍收购了冉十科技和视科传媒两家新媒体广告运营公司,合计作价27.5亿;引力传媒也斥资867万收购了华传文化51%的股权。 

  国元证券分析称,并购将成为出传媒行业未来三至五年成长的常态。在此背景下,传媒巨头可能超预期来到,这不仅加速了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升;更拓展了相关上市公司的产业链,更提升了企业的转型效率,进而增厚了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 

  在众多的并购重组中,宏源证券最看好强势央媒、传媒央企及一线传媒国企在新媒体领域的布局并购,人民网出版传媒华闻传媒等龙头品种可积极建仓买入。

  基金二季度普遍增持 后市看好三类股机会 

  由于成长能力强劲且具备较高安全边际,基金在二季度对传媒股进行了普遍增持,其中乐视网被增持6071万股,持股变动比例118.17%,歌华有线被增持913.8万股,持股变动比例13.55%,另外,重仓万达院线的基金从一季度末的6只增至47只,共增仓470.49万股。 

  在持续震荡行情中,这些受到资金青睐的个股成为资金关注的对象。在昨日近1800股集体跌停的背景下,仍有104.36亿资金不惧风险,积极入场抄底传媒股。 

  对于后市,多家机构认为传媒股的强势反弹一触即发。兴业证券建议投资者从三个维度把握买入机会。分别是具备持续成长性且具备较大估值优势的传媒龙头,如省广股份蓝色光标、华策影视、明家科技天龙集团;具备显著成长壁垒的互联网个股,可优先关注视觉中国、广陆数测、拓维信息、乐视网、东方财富等;第三是估值具备吸引力且存在持续外延转型的国有媒体龙头,如中南传媒、凤凰传媒、歌华有线,以及跌破增发价的广电网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