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新警示用语十分必要

  • 发布时间:2015-07-28 06:00:0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贵州六盘水市一派出所贴出一则诙谐的警示标语,引来网友热议。

  有人认为,民警用这样的警示语很不严肃,缺乏法律法规的刚性。但在笔者看来,这样的警示饱含着公安部门的良苦用心,是积极提升守法教育功能的创新之举。

  其实,当地民警完全可以把那些冰冷的、严肃的警示语打印、张贴、装潢一下,这么做一不用动脑子,二不怕被别人非议。但经验表明,对于一些冷冰冰的安全提示,一些人总会有些不待见、不领情,甚至装没看见,效果并不好,这足以表明加强警示用语创新的必要性。特别是要在警示用语创新中流露出真感情,更是需要费思量。所以,六盘水这个派出所创新警示用语体现出对群众工作的用心用情。

  事实胜于雄辩。据悉,该警示张贴出来后,六盘水的微信朋友圈内流传甚广。大部分网友纷纷为其点赞叫好,称“很接地气”、“有意思”。而更为可喜的是,自该警示贴出后,附近市民称,矛盾纠纷的确少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