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深股市双双重挫

  • 发布时间:2015-07-28 05:59:5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上海7月27日专电 (记者潘清) 受外盘股市走弱等多重利空因素影响,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再现重挫。上证综指失守3800点,以近8.5%的幅度创下8年多最大单日跌幅。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跌幅也双双高达逾7%。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跌停个股约1800只。

  当日所有行业板块均告下跌。石油燃气板块领跌,且整体跌幅高达逾9%,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两大指标股以跌停或接近跌停的价位报收。建筑工程、运输物流、供水供气、券商保险、煤炭、银行板块跌幅也均高达逾7%。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7213亿元和6677亿元,总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在美联储加息预期趋于强烈的背景下,外盘股市集体走弱,对A股形成负面影响。中国7月制造业PMI指数初值弱于预期,表明制造业依然疲弱。在多重利空因素共振下,沪深股市双双出现罕见重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