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田要把英语作为企业内公用语

  • 发布时间:2015-06-30 14:59: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田于6月29日宣布,在2020年之前将企业内部的公用语改为英语。召开跨地区会议和拟定全球共享的文件时将使用英语。将通过统一语言来加强地区间的交流,以推进全球化。继乐天等新兴企业之后,在日本老牌大型企业中,将公用语改为英语的趋势也在扩大。

  本田同一天发布的《可持续性报告》明确表示以英语作为公用语。将在2020年之前,将在国家和地区间共享信息之际使用的语言全部改为英语。信息发布方需准备英语资料和文件,同时会话也使用英语。以往此类信息发布等往往采取由该公司驻外人员等将日语撰写的资料翻译为当地语言的方式。

  对于不以英语为母语的员工,将扩大旨在强化英语的学习项目,管理人员晋升条件将纳入英语能力。在仅涵盖日本国内或其他国家内部的会议上,将继续采用日语等各地的语言。

  在日本企业中,乐天2010年提出将内部公用语改为英语,自2012年起实施。此外,经营休闲服装品牌“优衣库”的迅销也提出将英语作为公用语。而在日本汽车相关行业,轮胎厂商普利司通在中期经营计划中明确表示将英语作为公用语。同时,日产汽车利用英语与合作伙伴法国雷诺进行交流,但并未指定为公用语。

  关闭汽车贸易管理与汽车市场汽车贸易管理信息系统老旧汽车报废更新信息管理系统二手车交易信息管理系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