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道真县助贫困户精准脱贫

  • 发布时间:2015-07-28 04:31:4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贵州道真自治县河口乡是今年“减贫摘帽”的乡镇之一。在实施“精准扶贫”过程中,该乡加快土地流转,开展农业招商,引进大户创办产业基地,运用市场手段推动规模化经营,发展“短平快”产业,让农民在家门口实现了“致富梦”。

  50多岁的谭在财是三坝村街上组村民,属精准扶贫对象。为改善家庭条件,无数次想着带上妻子外出打工,但因自己年纪不小,加之还有年近80的母亲,终究未能下定决心,眼看着别人家的日子越过越好,而自家依旧如故,谭在财心头就像压了一块石头。今年初,乡里引进企业创办产业基地,谭在财把自家的几亩土地全部流转,打工收入加上土地租金,他每年至少可进账2万元。

  谭在财家的变化仅仅是道真县利用土地流转大力发展山地高效农业的一个样本。

  长期以来,由于“惜土如金”观念深入人心,农村土地流转遭受不小阻力。道真县在全面实现“减贫摘帽”的攻坚之年,坚持“扶贫先扶志”,通过办“农民夜校”,实施农民素质提升工程,让群众观念得以转变,土地流转难题得到破解。目前,全县规模经营面积已达20多万亩,实现了集约化、品牌化,土地流转让2万多户贫困户找到了致富路子。韩克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