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行约堡分行成非洲首家人民币清算行

  • 发布时间:2015-07-27 17:31:2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倪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中国人民银行8日授权中国银行约翰内斯堡分行担任南非人民币清算行,后者也成为中国人民银行在非洲指定的第一家人民币清算行。此前,南非储备银行与中国人民银行签署在南非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

  截至2014年,中国已经连续6年成为南非最大贸易伙伴国,而南非则是中国在非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今年,中非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将在南非举行,中非产能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将推动非洲人民币相关的贸易、投融资需求,非洲人民币发展潜力巨大。此次非洲人民币清算机制的建立,将进一步推动南非乃至非洲市场参与者使用人民币进行结算和投融资交易。

  据了解,中国银行约堡分行是南非第一家中资银行,成立于2010年10月,该行也在当年完成非洲首笔人民币清算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