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欧加强“非洲能源计划”框架下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7-27 17:31:2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驻喀麦隆使馆经商处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据《青年非洲》杂志网站7月17日报道,美国国库秘书JacobLew与欧盟发展代表NevenMimica在14日签署了关于加强“非洲能源计划”(PowerAfrica)框架下合作的议定书。该计划由美国总统奥巴马于2013年提出,旨在为撒哈拉以南非洲6亿人口提供用电便利化。根据议定书签字仪式的公报,欧盟从现在至2020年计划提供25亿欧元支持撒哈拉以南非洲可再生能源发展,连同成员国的资金,欧盟将筹集高达200亿欧元资金用于对非投资或为在非项目提供融资。

  美国与欧盟在为撒哈拉以南非洲提供能源方面的合作主要围绕五个轴心,包括发展小型电网、提高技术支持协作能力及改善能源效能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