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汉新增5大要素交易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7-27 17:31:0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崔梦欣 张珊妮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购买成功!交易金额86000元。”7月22日,武汉首笔大数据交易在众人的见证下成交。

  武汉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正式揭牌,首笔大数据资产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点击成功交易。本次交易内容是“基于政府公开数据和互联网信息的中小企业综合评估”,由武大吉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卖出数据,北京拉卡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用8.6万元购得。

  被喻为“未来新石油”的大数据,属于可以复制并反复交易的资产,犹如一座正待挖掘的金矿。武汉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总经理杜小军介绍,该交易中心致力于打造数据交易“淘宝网”,交易对象不仅包括企业、政府和相关机构,还包括个人,由于涉及数据泄密和隐私,所以武汉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会进行严格的数据审查制度。

  还有长江众筹金融交易所(筹)、长江大数据交易所(筹)、众创空间交易所(筹)和武汉陆羽国际茶业交易中心等四个要素平台在光谷资本大厦集中揭牌。

  自2011年东湖高新区启动“资本特区”建设以来,已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武汉金融资产交易所、武汉知识产权交易所、湖北华中文化产权交易所、武汉城市矿产交易所、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湖北环境资源交易所及武汉农畜产品交易所等9家要素市场落户运营。此次五大要素交易平台的设立,将进一步丰富东湖示范区要素市场种类。

  除本次揭牌的五大交易平台外,光谷应收账款交易、华中石化交易中心、民生电商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等要素市场已正式获批,正在筹建之中。下一步,该区还将积极推动武汉国际珠宝玉石交易中心、体育产权交易中心、矿业权交易中心、华中电交易金融服务平台等新型要素市场的组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