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西省产权交易中心收购山西环境能源交易所

  • 发布时间:2015-06-03 16:37: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太原6月3日电(记者王井怀)记者从山西环境能源交易所获悉,该交易所6月1日与山西省产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被后者纳入旗下。此举被视为山西省碳排放交易市场体系建设的关键一步。

  据悉,新的山西环境能源交易所将开展顾问、策划、培训服务,增加中介服务和交易服务品种,如碳中和服务、合同能源管理、环境技术及设备交易、环境类股权资产交易、自愿减排量流转等,把行政推动和市场调节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引导企业主动参与碳交易,推进碳交易市场的形成。

  据介绍,山西省产权交易中心是山西国信投资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山西省集物权、股权、债权、知识产权等权益交易服务为一体的综合产权要素平台,管理资产326亿元,已累计盘活资产487.81亿元。山西环境能源交易所成立于2012年,是山西省面向全国的综合性环境能源权益交易市场平台。

  业内人士分析,双方联合有助于山西省要素市场的发展和完善,体现了要素市场系统化、规范化、集约化、综合化发展的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