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汉城市圈成首个科技金融改革试验区

  • 发布时间:2015-07-27 06:21:0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郑明桥报道:《武汉城市圈科技金融改革创新专项方案》近日获多部委联合批复,这是全国第一个科技金融改革创新专项方案,武汉城市圈成为全国首个科技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根据方案,武汉城市圈科技金融改革创新的总体思路是以科技金融创新为主线,实现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的有效对接,加快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融资体系。主要任务包括促进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完善科技金融组织体系;深化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拓宽适合科技创新金融市场体系;深化区域科技金融合作;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按照方案要求,到2020年,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要初步建成实验股权资本化、智力资本化的资本聚集区,武汉成为全国重要的金融机构高端后援服务基地,武汉城市圈科技金融服务体系要基本形成,有效支持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化、产学研结合和协同创新发展,为我国深化科技金融改革创新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和新路径。

  方案的实施,将对湖北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加快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科技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核心,武汉科技金融事业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去年发布的“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武汉金融综合竞争力在全国排名上升,名列全国前十大区域性金融中心的第八位;设立的14家科技金融专营机构,创新贷投联动等融资方式,形成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武汉模式”;积极引导和支持科技型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已有30多家科技型企业上市融资;东湖高新区成为全国创新投资最密集、科技专营机构最多、政府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导基金规模最大的资本特区;武汉民间金融街一期已聚集了10多个金融业态,是全国目前在建的民间金融街中规模最大、业态最全、创新最活跃的街区。

金融改革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广宇集团 4.81 10.07%
2 棒杰股份 6.12 7.56%
3 哈高科 6.74 4.98%
4 中炬高新 24.47 4.26%
5 罗 牛 山 10.77 4.2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领益智造 7.21 -4.50%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浙江东日 11.42 -3.95%
4 *ST众和 4.22 -3.43%
5 新湖中宝 4.52 -2.8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